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NBA湯瑪斯回應球迷嗆聲 雙方皆遭懲處

圖片來源:華盛頓巫師推特

美國職籃 NBA 華盛頓巫師昨天客場對上費城 76 人,巫師後衛湯瑪斯(Isaiah Thomas)遭地主球迷「問候」後,走到觀眾席「回應」,今天雙方都遭處分。

巫師昨天 108 比 125 不敵 76 人,比賽中發生一段插曲,湯瑪斯走向觀眾席,向發出干擾的球迷抗議,並因此在比賽剩下 2 分 53 秒時遭判出場。湯瑪斯之後表示,是因為球迷不斷以不雅字眼和手勢騷擾他,才讓他忍不住回應。

此事似乎與 76 人主場推出贈送冰淇淋活動有關,只要客場球員在下半場連續兩罰落空,現場球迷就能獲得免費的冰淇淋,可能導致有球迷在比賽中不斷干擾湯瑪斯等巫師球員罰球。

為了預防球迷和球員爭執或敵對的互動,NBA 規定,在比賽期間進入觀眾席的球員,將被驅逐出場,並面臨可能的罰款和禁賽。

這次湯瑪斯和觀眾間的言語衝突並未擴大,但湯瑪斯被 NBA 禁賽兩場,兩名滋事球迷則是被 76 人球團罰,在 1 年內不得再進到 76 人主場,他們買的季票將被註銷。

湯瑪斯被禁賽兩場,接下來巫師踢館紐約尼克和底特律活塞的比賽都不得上場,巫師 28 日主場迎戰尼克之戰,湯瑪斯才能重新獲得出賽機會。

30 歲的湯瑪斯本季在巫師,平均每場比賽有 13.6 分、 4.8 助攻、 1.7 籃板的成績。

運動頻道 ESPN 報導, 76 人發言人表示,兩名球迷公然使用不當的言語和手勢,違反了球場規定。而 NBA 也在開季前就制訂零容忍政策,遏阻球迷辱罵人的行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