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克羅埃西亞大選 出口民調:現任總統晉二輪投票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geralt

克羅埃西亞總統大選首輪投票今天結束,一份出口民調顯示,前總理米蘭諾維奇取得 29.6% 選票居首,領先現任總統季塔洛維奇的 26.4%,兩人可望明年 1 月 5 日第二輪投票決勝負。

根據這份出口民調,隸屬克羅埃西亞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ic Party of Croatia)的中間偏左前總理米蘭諾維奇(Zoran Milanovic)將得到 29.6% 選票。

國會最大黨克羅埃西亞民主聯盟(Croatian Democratic Union, HDZ)支持的現任中間偏右總統季塔洛維奇(Kolinda Grabar-Kitarovic)可望拿下 26.4% 選票居次,無黨籍候選人許構洛(Miroslav Skoro)則以 24.1% 位居第 3 名。

51 歲的季塔洛維奇原本隸屬克羅埃西亞民主聯盟, 2015 年在總統大選勝出後即依法退黨成為無黨籍, 53 歲的米蘭諾維奇曾於 2011 年至 2016 年擔任總理。

克羅埃西亞總統大選首輪投票共有 11 名候選人,若沒有候選人能在首輪取得過半選票,得票率最高的前兩名候選人將挺進 2020 年 1 月 5 日的第二輪決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