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必成美大選話題 中學者:彈劾川普影響難料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美眾議院通過兩項對總統川普的彈劾條款,復旦大學國際問題研究院院長吳心伯認為,民主黨此舉有自身選舉考量,彈劾調查結果距 2020 年總統大選尚早,現討論是否影響選情,為時尚早。

至於中美貿易摩擦,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副理事長魏建國指出,每一屆美國政府都會拿中國說事,只不過「美國政府拿中國說事的頻率、高度和宣傳力度,一屆比一屆厲害」;在美國大選,中國依然會成為一個話題。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今天在北京舉行主題為「世界之困、中國之治」的 2020 年會。據環球網,吳心伯與魏建國分別就中美的太空軍事競爭與貿易摩擦等議題,作上述表示。

針對美國總統川普簽署 2020 財年國防授權法案,正式創建太空軍、發展太空力量,吳心伯指出,美國的太空力量很早就有,但並未成立專門軍種;此次安排顯示,美國有意加強在該領域的發展。

他表示,俄羅斯很早就開始發展太空力量,而中國雖然開始較晚,但發展非常迅猛。面對俄羅斯和中國在太空領域的發展,美國意圖透過建立太空軍,加強太空領域的控制權,從而拉開與中俄的差距。

對於川普的彈劾調查,吳心伯認為,美國民主黨選擇推進彈劾調查,一是為了動員民主黨選民投票,二是爭取中間派選民的票數。

他指出,彈劾調查預計 2020 年 1 、 2 月會有結果,但距離美國大選仍有半年多,美國社會政治經濟形勢如何變化還不得而知。彈劾調查是否影響川普的大選選情,「目前談論這一問題,還為時尚早」。

魏建國則在年會「議題三:中美博弈:是否會迎來拐點」座談上、針對美國 2020 年大選的「中國話題」表示,每一屆美國政府都會拿中國說事,「只不過我們應該看到,美政府拿中國說事的頻率、高度和宣傳力度,一屆比一屆厲害」。

他表示,在美國大選,中國依然會成為一個話題,「因為對美國來說,不樹立假想敵是不可能的」;不過需要注意,並不是某個政黨將中國威脅渲染得更厲害,它就可以獲勝。

魏建國認為,中美合作可以做成世界上任何事情,中美不合作、世界上任何事情都做不成。「看中美關係,不要太在意美國大選裡發生的相關事情」;不要管他們說什麼,中國按照自己的道路發展,同時透過自己的智慧發展與美國的關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