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指記者有同性戀臉被批 波索納洛坦承失言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資料照。圖片來源:Palácio do Planalto Flickr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今天表示,他錯了,他昨天不應說一名記者有「同性戀的臉孔」。波索納洛因為失言,遭巴西媒體指責缺乏擔任總統所應有的體統。

根據巴西新聞網站G 1 報導,這位極右派的總統在首都巴西利亞(Brasilia)官邸對媒體說:「我錯了,我不應該這樣說。」

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是出了名的口無遮攔。他擔任聯邦參議員的長子佛拉維歐(Flavio Bolsonaro)被控在出任區域代表期間涉嫌洗錢而遭調查,昨天記者提問相關問題時,波索納洛一時失言。

在這名記者逼問下,波索納洛顯得心煩意亂地衝口回答:「你有張同性戀的臉孔,但那不意味我將指控你是名同性戀者。」

波索納洛的談話,雖獲一些支持者歡迎,但在媒體間引發激烈反應。

巴西新聞調查協會(Brazilian Association of Investigative Journalism, ABRAJI)指責波索納洛這位多次發言批評媒體的總統,「對記者發動精神騷擾」說記者的工作「是民主的根本」。

巴西大報「聖保羅州報」(O Estado de S.Paulo)今天社論指出,波索納洛缺乏「職位上所必要的禮儀體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