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少年涉向罷韓遊行隊伍潑水 供稱被吵及好玩

圖片來源:中央社

Wecare 高雄等團體今天在南高雄舉辦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 1221 wecare 台灣大遊行」時,遭人自大樓潑水和丟紙張,警方找到涉潑水 16 歲少年,他供稱被吵和好玩;警方也鎖定丟紙張 2 名男子。

遊行隊伍行進至新興區五福一路一棟大樓前時,突然有民眾從高樓向遊行隊伍潑水,員警獲報到達現場查訪,會同大樓保全公司人員協助調查並清查住戶,同時調閱大樓內外監視器畫面追查。

轄區高雄市警察局新興分局表示,經過追查是一名 16 歲少年涉案,自 20 樓其房間窗戶持水杯向外潑出。少年供稱是因隊伍經過時被吵到,且有好玩心態才持水杯潑水。經調查,少年無相關政治動機。潑水行為涉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將依法裁處。

遊行隊伍持續行經五福三路、自強二路口時,空中突然飄下 10 多張紙張,引起遊行民眾和糾察人員注意,並通報警方,由新興警分局追查。

高雄市新興警分局表示,獲報後趕抵現場處理,現場未發現涉案人,經員警調閱監視器清查,初步查出疑似分別穿著白色和黑色運動服的 2 名男子涉案,持紙張於頂樓的 12 樓向下丟擲,主要為有關尋求幫忙的陳情內容紙張,沒有涉及其他恐嚇或貶抑污辱他人字眼。將持續擴大調閱監視器查證身分及動機。

另於高捷美麗島站發生的疑似性騷擾案,高雄捷運警察隊調查,一名女子於高雄捷運美麗島站下車時,指遭後方準備參加罷韓遊行的 4 男 1 女中的一名男子碰觸手部等,當場向捷運警察報案,由員警帶回隊部調查,最後經協調由這名男子寫下悔過書後,女方保留法律追訴權暫不提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