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法國耶誕老人年收百萬封信 專人回覆送上祝福

圖片來源:中央社

耶誕節間,法國郵局湧入世界各地兒童或成人寄給耶誕老人的百萬封信件,法國在台協會政治暨新聞處長古哲星說,法國郵局在耶誕期間成立耶誕老公公辦公室,專人回覆送上祝福。

古哲星(Pierre Goulange)接受中央社通訊記者專訪表示,為延續對耶誕節的憧憬與夢想,法國郵局設有「耶誕老公公辦公室」,收世界各地信件;辦公室會趕在平安夜前回覆,今年回信時間從 11 月 5 日到 12 月 17 日。

他說,「耶誕老公公辦公室」每年會收到 100 萬到 200 萬封信件,為逐一回覆,還聘 25 人回信,而法國郵局隸屬政府,自法國國內寄給耶誕老人的信件,回郵費用就由郵局支付,代表國家送上祝福與希望。

「一封封信看見孩子的天真與夢想」,古哲星表示,孩子信件很有趣,有人會畫耶誕老公公、耶誕樹等,還有孩子會寫幫家人做家事、平時很有禮貌;有孩子寫信道歉、懺悔,還有孩子很直接寫信向耶誕老公公要禮物。

他說,孩子寄的信,地址寫「耶誕老公公禮物街」或「耶誕老公公收」都能寄到,展現孩子對耶誕老公公的想像,極有創意。

除孩子以外,古哲星表示,寫信者包含不少成年人,多對生活感到困難、孤獨或難過,為給予心靈支撐,耶誕老公公辦公室專人會針對個人狀況與需求詳細回覆,帶給對方正能量。

「對於法國來說,耶誕節除是家庭團圓日,也是法國社會的重要回饋日」,他說,法國郵政每年聘請生活困頓或失業者等,擔任耶誕老公公辦公室回信專人。

談到法國人送給孩子的耶誕禮物,古哲星表示,環境保護意識抬頭,法國家長實踐環保,像具實用性且很環保的熱門禮物是環保餐具、水壺等,讓孩子從小培養永續使用、不浪費概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