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耶誕老人行動 結合公益為孩子圓夢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在台協會(AIT)發言人孟雨荷表示,耶誕節將屆,美國郵政署推「耶誕老人行動」計畫,透過美國慈善事業和社區服務傳統,讓民眾認養孩子願望,幫助圓夢。

「希望孩子們不會看到這個回應,因為我不希望戳破耶誕老人的魔法」,有 2 個孩子的孟雨荷(Amanda Mansour)透過電子郵件接受記者訪問時開玩笑表示,美國郵政署有兩個特別的「寫信給耶誕老人」計畫。

她說,「耶誕老人行動」計畫透過美國慈善事業和社區服務傳統,讓民眾在佳節期間為有需要的陌生人送上祝福。這項計畫接收孩子們的信,讓民眾或團體「認養」一個孩子或家庭,認養者就可按孩子的許願清單寄禮物。

孟雨荷表示,有些人想要遊戲或玩偶,有些想要鞋子或家電等生活必需品,禮物和郵資由「認養者」負擔。收件人會很驚訝收到想要的禮物,但不會知道是誰寄出。

據 AIT 提供資料,美國郵政署(當年的美國郵政部) 100 多年前開始收到寄給耶誕老人的信。公元 1912 年時任郵政部長希區考克(Frank Hitchcock)開放讓郵局員工和一般民眾回信,逐漸演變成「耶誕老人行動」計畫。

1940 年代,寫給耶誕誕老人郵件量大增,美國郵政署邀慈善團體和企業共襄盛舉,一起參加回信和送禮計畫。民眾目前已可上網瀏覽信件和許願清單,如果看到特別感動的信就能認養,讓孩子度過溫暖耶誕節。

另一項計畫是「來自北極的問候」,孟雨荷表示,這主要是讓孩子們在佳節有特別體驗。父母協助孩子將寫給耶誕老人的信寄到耶誕老人家鄉「北極」,孩子就能收到耶誕老公公回信。

她說,其實父母是將孩子寫的信和耶誕老人的回信一併寄出,並附郵資,這些信件會寄到的阿拉斯加州安克拉治市,並蓋上特別的「北極」郵戳寄回,就很像從耶誕老人家鄉寄的回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