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20總統大選副總統政見會》批判議題超越界線 賴清德:張善政暖男變憤青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2020 大選唯一一場副總統政見會今(20)晚間登場,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第三輪發表時指出,只有蔡英文,能夠達成「安居樂業」、「生生不息」、「均衡台灣」等國家願景,完成台灣人民期待的「民主、和平、繁榮」。明年1月11號這場選舉,攸關台灣的未來,支持有理念、堅定帶領台灣的蔡英文總統。蔡英文高票當選,民進黨過半,讓台灣能夠持續發展,讓整個建設能夠推動進行,弱勢的民眾也可以因此得到照顧。

賴清德表示,韓國瑜市長或是張院長,做為在野黨要競選總統,當然可以對執政黨提出批判。但是他之所以稱呼過去的暖男張善政院長為憤青,倒不是因為他對施政提出批判,而是批判的議題,已經把蔡英文總統的未婚以及蘇貞昌院長的健康,作為批判議題的時候,在社會上來看,已經超過了在野黨或是反對黨的界線,已經到達憤青這樣的地步。

賴清德強調,習近平已經公開講得很清楚,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原則,也就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並沒有表述中華民國的空間,在這種狀況之下,仍然堅持九二共識,不是走到人家的陷阱當中嗎?這會不會就是我剛才提到的,愛中華民國,適足以害中華民國?

賴清德提到,過去三年,在蔡英文總統的領導之下,除了提出種種的政策,發展經濟、建設國家、造福國人以外,也推動年金改革、轉型正義以及經濟轉型,還有推動綠能產業。今天如果不勇敢地面對年金的問題、勇敢來進行改革的話,那麼下一代就必須要承擔年金破產的代價;今天如果不去推動轉型正義的話,台灣的民主就沒有辦法持續深化,台灣也無從團結。

賴清德強調,如果不推動經濟轉型的話,台灣怎麼會有未來?年輕人怎麼會有機會?如果不去推動綠能產業的話,那如何因應全球的氣候變遷,善盡地球村的責任呢?過去三年來,蔡英文總統的領導之下,政策一件一件推動,在他的任內也率領內閣提出了「安居樂業」、「生生不息」以及「均衡台灣」的三大施政方向。

賴清德也提到,在 1996 年台灣爆發飛彈危機的時候,他毅然決然追隨民主前輩的腳步,棄醫從政,共同守護台灣。一路走來,追求台灣自主、人民幸福的目標永遠都沒有改變,未來他如果有機會的話,一定會用過去立法跟行政經驗,來輔助蔡英文總統推動國政。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