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接兄弟副領隊兼農場主管 彭政閔:挑戰自己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信兄弟今天宣布,彭政閔將接任球團副領隊兼農場主管,與農場副主管藤田學搭配,彭政閔表示,由於行政職務是不熟悉的新領域,猶豫了一陣子,不過會挑戰自己,也會出國進修。

中信兄弟今天宣布,剛卸下球員身分的彭政閔,明年新球季接任副領隊兼球團農場主管,領隊劉志威表示,二軍農場培育必須更往前、分工要更細,日籍教練藤田學則擔任農場副主管,二軍總教練則是林威助續任。

針對擔任副領隊及農場主管,彭政閔表示,從 11 月世界 12 強棒球賽結束後,已經與球團討論一陣子,畢竟在退役之前,都在一級戰場,如今要退下來擔任行政職務,他坦言是不小挑戰,也思考了一陣子。

球星陳金鋒也是擔任富邦悍將副領隊,彭政閔指出,有跟陳金鋒討論過,「他說這是個會被討厭的位置,因為別人不一定會認同你,但要盡量做到讓別人接受,畢竟人與人之間是最難處理的,既然接下了,就要多多學習,挑戰自己」。

對於未來規劃,彭政閔笑說:「我想會在農場走來走去,看農場裡的雞和牛。」由於才剛與球團討論好,他表示,目前還沒有太多想法,「我會慢慢從藤田教練身上學習,也會出國進修學習,還要慢慢看。」

目前球團規劃彭政閔到美國、日本進修,會先從美國開始,預計最快明年 3 月出發,一次待 2 至 3 個月,觀摩美職的延長春訓;日本方面,彭政閔表示,想去日本跟在養樂多隊擔任一軍監督的高津臣吾討教經驗。

不過由於 6 搶 1 東京奧運最終資格賽在 4 月初,是否延續 12 強賽擔任中華隊教練,而影響到出國進修的計畫,彭政閔表示,由於才剛轉任新職務,還需要更多時間累積、吸收,這部分要再跟球團討論。

未來彭政閔是否有可能接任總教練,劉志威說:「台灣總教練需要養成,如果離開這個位置,就離開了圈子很可惜,所以我們希望總教練都是從球隊出來,也許未來在適當的時間點會出任總教練,但不會設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