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德再生能源占比升至43% 火力發電大幅下滑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Oimheidi

德國再生能源佔用電量的比重逐年成長,今年可望逼近 43%,其中風力發電首度躍居最重要的電力來源,而燃煤火力發電的重要性則明顯下滑。

根據德國聯邦能源及水資源公會(BDEW)的預測,再生能源今年可望發電 2440 億度,其中陸域風力 1040 億度,太陽能和生質能各 450 億度。成長最多的是離岸風力,比去年足足成長 25%,達 240 億度,水力則是 210 億度。

從再生能源佔用電量的比重來看, 2017 年是 36.3%,去年 38.2%,今年可望成長到逼近 43%,創下歷史新高。

德國目前正全面推動能源轉型,降低電業的碳排量。繼 2011 年日本發生福島核災,德國政府宣布在 2022 年前停用核電後,今年年初德國的產官學界也首度達成共識,計畫在 2038 年前全面淘汰煤電。

因此,儘管德國是產煤大國,燃煤火力發電的重要性已不如以往,今年的發電量較去年銳減 25%。風力發電今年也首度超越褐煤,躍居最重要的電力來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