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推醫療外交 嘉基與魏福全獲頒外交之友貢獻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頒贈「外交之友貢獻獎」給嘉義基督教醫院及長庚醫院醫師魏福全,表彰對國際醫療合作的貢獻。吳釗燮說,台灣醫療軟實力是拓展醫療外交的利器,也讓更多國家願意挺台國際參與。

吳釗燮今天下午在外交部大禮堂分別頒贈「外交之友貢獻獎」給嘉義基督教醫院院長姚維仁、魏福全,肯定嘉基、魏福全對醫療外交的貢獻。吳釗燮致詞時表示,嘉基從 2016 年起,與國合會合作在非洲友邦史瓦帝尼推動「孕產婦及嬰兒保健功能提升計畫」,讓史國產婦產後獲得照顧的比例從 22 % 大幅提升到 90 %。

有鑒於計畫成效良好,吳釗燮說,今年也展開第二期計畫,擴大執行範圍。另外,嘉基近年來也在菲律賓、泰國、緬甸等國執行醫療服務,對台灣推動國際醫療合作有很大助益。

另一方面,吳釗燮表示,魏福全不僅在顯微重建手術領域享譽國際,也積極投入國際醫療訓練, 30 多年來,已訓練 2300 名、來自 80 個國家的醫師。

吳釗燮指出,台灣醫療軟實力是拓展醫療外交的利器,在友邦、友好國家推動醫療合作、嘉惠當地人民,這不只讓世界看見台灣,也讓理念相近國家願意為台灣爭取參與世界衛生組織,提供強有力的聲援。

姚維仁表示,嘉基一向秉持「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的精神」。他相信醫療任務的影響是深遠的,嘉基的每分努力能為外交加分,期盼未來有更多走出去的機會,讓國際看見台灣實力與願意奉獻的精神。

魏福全說,感謝外交部頒贈這份殊榮,讓他 2019 年有個 happy ending。他在國內代訓外國來的公共衛生或醫療人員,藉此推動醫療外交;這些來台受訓的醫療人員有機會能多了解台灣,他們回國後,有機會就會為台灣發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