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20總統大選首場政見會》用政績真正幫助庶民 蔡英文:苦民所苦不能只是口號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2020 總統大選政見會今(18)日晚間展開,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在第三輪將主題聚焦在經濟與內政,直接與國民黨韓國瑜的競選口號「莫忘世上苦人多」對決。蔡英文列舉務實政策與已經落實的政績,向國人證明真正苦民所苦、照顧庶民的人是她而非韓國瑜。

對於韓國瑜在第二輪批評「世界忘記台灣」,蔡英文表示很可能是韓國瑜較少出國,或不注意國際間情勢跟國際有人對台灣評價。也或者大概是他只出入中國比較多,其實只要出國大家講到台灣都會覺得台灣是很好的地方,有民主、自由、有科技、經濟發展,有很多稱羨之處,所以與其說世界忘記台灣,不如說韓國瑜先生已經忘記了世界。這一段話教韓國瑜嘲諷得恰到好處,優雅又不失力度。

至於韓國瑜提到很多苦人跟庶民的事,蔡英文表示,這次選舉來,聽到韓國瑜講了很多庶民的事情,也講他在高雄做很多,姑且不論真假,但他顯然有注意到他做了些事情,他當選高雄市長,原本有機會好好替高雄做事,但就像剛剛宋楚瑜講,他選擇落跑,拋下市民,來追逐個人的權力。

蔡英文說,但人民要問:高雄人發大財了嗎?如果沒有,憑什麼相信他當總統台灣就會發大財?他為了庶民、苦人做了什麼?他只是把苦民、苦人跟庶民當成選舉工具而已。她要告訴韓市長,作為當領導人,如何替庶民、替苦人解決問題、創造機會。她在 2016 年擔任總統以後,沒有多久就解除了健保的欠費的鎖卡,讓沒有金錢無力繳健保費的人也能受到健保的醫療的照顧,將庶民與苦人真正放在施政的考量中。

蔡英文亦舉出六大政績,證明自己用實實在在的照顧苦人、幫助庶民。包括「推動公共托育增班、準公托服務、育兒津貼加倍」、「提供國旅補助與回收 260 萬張夜市抵用券,補助1萬多個小店家升級數位服務系統」、「補助 1.2 萬輛老舊計程車汰舊換新,增加競爭力」、「推動中高齡就業方案,協助中老年養老財務規劃、規劃農民退休制度,升級長照 2.0 」、「  100 萬以下的創業借貸擔保,由政府 100 % 擔保」、「推動建立鑑價制度,提供融資協助,發展文創」。

蔡英文強調,民進黨沒有忘記庶民,忘記庶民的,是韓國瑜。庶民最痛的,是看到有人把他們當作選舉工具,有人假裝是他們,一直拿他們來消費,拿他們當做選舉工具。政府應該帶給人民希望,而人民應該為國家帶來希望。過去三年多以來,她的政府日以繼夜的做,認真的做,就是希望把經濟從谷底拉起來。她要韓國瑜記得,前個政府交給她是連續三季的負成長的經濟,她為了要把這個經濟從谷底拉起來,整個執政團隊是日以繼夜地做,希望人民能過更好的生活。

蔡英文表示,政策如果做對了,人民參與其中會有很大的光榮感,你會以國家為榮,國家也會以你為榮,國家給人民希望,人民就會給國家希望。她更以國艦國造、國機國造等進行中的實績,證明政府用實際行動在照顧人民。沱江艦的造艦公司,員工 95% 是在地人;國機國造,美國公司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也稱讚,台灣漢翔是世界最好團隊。

蔡英文結尾時指出,政府做對的事情,苦人會得到照顧、庶民會得到幫助,年輕人可以實現夢想;政策對了,人民參與,台灣年輕人正在挑起這個國家的責任。「當政府做對事情,苦人得到照顧,庶民會得到幫助,年輕人有更多揮灑的空間,得以實現夢想。這就是領導人要做的事情,而這些事情都正在發生。

芋傳媒攝

蔡英文表示,很高興參與這些年輕人的人生故事,她知道還有很多故事,年輕人加油,我們正在一起改變這個國家。最後她也拜託大家,蔡英文再做四年,讓改變的故事繼續下去, 2020 選一個值得信賴的總統,選擇一個可以帶領國家抵抗壓力的總統,也要選擇創造未來的總統。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