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遠航是否能復飛 林佳龍:尊重民航局專業判斷

圖片來源:中央社

遠航無預警停飛,民航局已協調立榮及華信增開加班機到月底。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遠航突然停飛造成的傷害很大,未來是否要廢證或給予限期改正,會尊重民航局的專業判斷。

遠東航空 12 日公告因資金籌措困難, 13 日起停飛,之後又由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出面說是烏龍,沒有要結束營運,盼能復飛,並提出陳述意見書,由民航局審酌中,今天是遠航可陳述意見的最後期限。

林佳龍今天出席「 2020 年版運輸政策白皮書新書發表暨記者會」,會中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目前進行的應變計畫都是做最壞打算,遠航現在停飛是事實,未來不管是廢證或復飛,都需要一點時間。

林佳龍也說,遠航突然停飛造成的傷害很大,現在先做好應變,把所需要的航班補齊,至於後續遠航是否要廢證或者允許限期改正的機會,會尊重民航局的專業判斷。

至於春節兩岸加班機部分,林佳龍說,目前定期航班都維持足夠的供給,按照過去的慣例,春節前後 2 週也都會有春節加班機,如果有需要也可按照兩岸的相關機制提出。

林佳龍表示,今年受到中國限縮旅客來台影響,需求降低,目前還有很多機位,有需要特別包機的也會加以考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