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通過國防授權法案 發展太空武力有財源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通過一項大規模國防預算案,讓總統川普握有 7380 億美元去打造新的太空軍種,兌現他政見中的優先項目,並抑制俄羅斯肆意發展能源的野心。

參議院以 86 比 8 的票數通過 2020 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 NDAA),整體規模比 2019 財政年度的 7160 億美元龐大。

依據法案,類型廣泛的軍事活動,從征戰阿富汗、造船造艦,到提升對抗俄羅斯的情報工作、擴展包括無人機在內的空中艦隊等,都可獲得資金。

國防授權法案還包含 3.1 % 的軍人調薪,這是 10 年來調幅最多的一次。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這項法案下,將可創建基地部署於太空的第 6 軍種,繼美國陸軍、空軍、海軍、陸戰隊及海岸防衛隊之後,新增太空部隊。

根據法條,所謂的太空軍會在美國空軍部之下運作,一如陸戰隊歸於海軍部之下。

民主黨籍參議院軍事委員會首席議員利德(Jack Reed)說:「(太空軍的)任務是在太空中威懾對美國及盟國有敵意的行動。」

美國各軍種首長都認為中國和俄羅斯在最新軍事戰線上步步進逼,一點一點縮小與美國之間的差距;在此脈絡下,川普今年 8 月啟用在國防部之下、專門進行太空作戰的新司令部。

這個新司令部是川普計畫中的一小步,只是太空軍宏圖的一部分,且建立太空軍還須國會批准。

篇幅冗長的法案中還有一部分是罰則,目的是制止規模達 106 億美元的「北溪天然氣 2 號」(Nord Stream- 2 )管線進一步建設。這條輸送管線建於波羅的海中,功能是把目前俄羅斯輸送到德國的供氣量增為兩倍。

美國國會議員曾警告,這會給俄羅斯帶來數十億美元收益,而且在俄羅斯與美、歐關係趨於緊繃的時刻,也會提高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在歐洲的影響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