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聲援維族遭中國打壓 蓬佩奧力挺兵工廠球星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公開支持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兵工廠中場球星厄齊爾,他表示,北京當局可以審查兵工廠隊的比賽,但無法隱瞞在新疆侵犯人權的事實。

德國籍土耳其裔球星厄齊爾(Mesut Ozil) 13 日在推特(Twitter)稱呼維吾爾人是「抵抗迫害的戰士」,並譴責中國迫害新疆維吾爾人及少數民族,也批評穆斯林國家默不作聲。

中國國營中央電視台 15 日取消一場兵工廠(Arsenal)和曼城隊(Manchester City)的比賽轉播。

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中國共產黨宣傳機構可以整個球季審查厄齊爾和兵工廠的比賽,但是真理必將勝利。」

他指出:「中國共產黨無法對世界隱瞞其公然侵犯維吾爾人和其他宗教信仰族群人權的行為。」

中國在新疆設立龐大的「再教育營」,以強行漢化維族人,引發國際社會日益升高的譴責聲浪。

聯合國和人權團體估計,有 100 萬至 200 萬人被拘留在受到嚴格控制的「再教育營」,其中維吾爾人居多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