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阿里山樹齡逾500年檜木傾斜 林管處拉鋼纜搶救

圖片來源:中央社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神木車站後方,一株樹齡超過 500 年的檜木,部分樹根遭溪水沖刷淘空,樹木可能傾倒,林管處拉鋼纜搶救,目前情況已穩定下來。

嘉義林管處治山課長陳新發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阿里山鐵道神木車站後方,長在野溪旁一株直徑約 1 公尺、高 20 幾公尺,樹齡超過 500 年的檜木,南側根系遭溪水沖刷淘空,逐漸往北邊傾斜。

陳新發表示,避免損失一株珍貴老樹,近日他們在檜木根系下方的山壁打樁,使用現地的石塊砌邊坡,建擋土牆,讓地層不再滑動,再拉鋼纜固定檜木,目前情況已穩定下來。

陳新發指出,今年 8 月阿里山遊樂區下了好幾天的大雨,神木車站後方的野溪,溪水暴漲,造成兩側山壁土石崩落,大樹傾斜,也淘空神木站部分的地基。林管處除了搶救大樹,也進行野溪整治工程,預定在明年 5 月汛期前完工,保護野溪兩側的樹木及神木站,不受溪水直接沖刷。

陳新發表示, 10 年前的莫拉克風災,神木車站後方的野溪,也曾山洪爆發,當時沖走了很多大樹,今年 8 月的大雨,災情還算輕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