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樂天球團公布新隊名 聽從鄭文燦力勸留「桃猿」

樂天株式會社創辦人暨執行長三木谷浩史(右)與桃園市長鄭文燦一起揭曉樂天球團新隊名「Rakuten Monkeys」。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樂天株式會社今(17 日)舉行記者會揭櫫旗下台灣職棒隊新隊名,主場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應邀出席。樂天總公司位於東京,日前向 La New 收購 Lamigo 桃猿隊,在鄭文燦力勸之下,決定保留在地特色的「桃猿」並冠上 Rakuten(樂天),成為 Rakuten Monkeys,記者會中有秀出新隊徽、球衣以及全新周邊商品。

記者會中展出 Rakuten Monkeys 的周邊商品。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Lamigo 桃猿前身為 Lanew 熊,成立於 2004 年,Lamigo 桃猿以桃園國際棒球場為主場,隊史七度奪得總冠軍,為台灣職棒過去十年戰績最佳的球隊,樂天則是自 2005 年進軍日本職棒成立東北樂天金鷲,並與全球知名的巴賽隆納、金州勇士合作,另外亦擁有日本職業足球聯賽神戶勝利船。

樂天株式會社創辦人暨執行長三木谷浩史用中文致詞,他表示自己學中文已經學五年了,樂天始終相信運動帶給人的精神與力量,他們也希望能為台灣社會與棒球做出貢獻,過去日本職棒曾經人氣減退,但在樂天進軍日本職棒後,為日本職棒各方面帶來新血與改革,讓職棒再度興起,這次參與台灣職棒,也希望能為職棒和台灣社會帶來正向的影響。

後援投手陳禹勳化身模特兒,穿上 Rakuten Monkeys 的客場戰袍走秀。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致詞時則透露,在樂天集團和 Lamigo 桃猿隊快要達成協議時,他一直在想「怎麼樣把 Monkeys(桃猿)留下來」,後來樂天集團派了許多幹部到桃園考察,他們發現桃園和 Monkey 結合得非常好,市民對這個名稱很有認同感,球迷也在乎這個球隊的傳統。那時,鄭文燦也向樂天的幹部表示,桃「猿」與源頭的「源」同音,也與日文的「円」有諧音,把「桃猿」留下來,一定會賺大錢,最後樂天也從善如流。

樂天球團公布隊名之後,讓多位球星化身模特兒,秀出新球季的主客場戰袍以及外套和帽 T,現場也展出相關的周邊商品,期盼帶來新氣象,另外,眾所期待的總教練人選也在今日揭曉,新任總教練將由原 Lamigo 一軍打擊教練曾豪駒接任,近年 Lamigo 團隊打擊成績為職棒四隊最佳,期待在曾豪駒的帶領下,能夠締造空前的總冠軍四連霸。

內野手林立身穿 Rakuten Monkeys 的主場戰袍走秀。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