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波特王與蔡總統拍片 兩岸網友臉書微博開戰場

圖片來源:截自波特王臉書

Youtuber 波特王因與總統蔡英文合拍影片,與中國合作商解除合作,兩岸網友在網路各自發動留言攻擊,波特王的微博與合作商金主、也是網紅的 Papi 醬臉書,都充滿煙硝味。

總統蔡英文日前與 Youtuber 波特王合作拍片。波特王 15 日在臉書表示,中國合作企業徐州自由自在網絡科技有限公司(papitube)要求不能出現「總統」,他認為這筆錢不賺也罷,雙方因此解約。

事後,有網友翻查出 papitube 的幕後金主就是中國網紅 Papi 醬,因此紛紛到 Papi 醬的臉書上留言稱,「已經退讚退追蹤」、「唯一支持波特王」。也有網友諷刺連寫數遍「台灣總統」,問「心臟還受得了嗎?」

另一方面,雖然波特王表示,自己的微博帳號被合作夥伴偷改密碼盜走,但其微博仍持續湧入中國網友的謾罵,多數網友依舊視中國市場為唯一籌碼,部分中國網友則情緒非常激動,用詞汙穢。

有中國網友說「這人是打算利用這件事情好好在灣灣炒作一把」、「賺人民幣之前請麻煩搞清楚對岸 14 億人民的底線在哪裡」、「不真心支持一個中國就別來大陸發展」、「滾回你的『國家』別來大陸圈錢啊?」

還有中國網友除諷刺台灣「井蛙」,還說「台灣的格局真的好小啊,小到讓我吃驚,就這麼一個小博主就能採訪地區領導人…你要換任何一個大國,非大電視台當家主持人是約不下來的吧,而且一定是在非常正式的場合,而不是透露出一股綜藝氣息的布景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