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她很內行!」蘇貞昌大讚賴品妤交通政見 盼「一起拚」

行政院長蘇貞昌 16 日晚間到汐止崇德、橋東里民活動中心,與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委候選人賴品妤共同舉行聯合座談會 賴品妤競選辦公室提供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賴品妤真的不一樣,她很內行!」行政院長蘇貞昌 16 日晚間到汐止崇德、橋東里民活動中心,與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委候選人賴品妤共同舉行聯合座談會,說明蔡英文政府執政三年多來的政績與未來的政策方向。賴品妤提出未來要著重在軌道設施與平面道路運輸網絡平衡的政見,要讓未來的汐止像台北市一樣要有完善的交通網。蘇貞昌大讚賴品妤的政見非常內行。

「別看她年輕人,說話頭頭是道,和民眾互動也很親切!」蘇貞昌表示,先前女兒立委蘇巧慧與賴品妤合作過,回去對賴讚不絕口,今天他親自來,可是第一次遇到「自己到現場,卻有人還沒說完話要繼續講、還講很久!」的候選人,感受到賴品妤的年輕活力,與對論述政見的堅持。

賴品妤強打他的交通政見,指出 10 個汐止人會有 11 個說汐止最大的問題是交通,但大家關注的面向都不同,所以需要「一個更加統整、縱覽全盤的規劃」。過去蘇院長、游院長許多前輩們解決了汐止的淹水問題,因此吸引許多外移人口遷入,現在有 30 萬人住在汐止,也出現了許多新的問題,所以提出整體規劃是他的責任,不能再頭痛醫頭、腳痛醫腳,要有邏輯排列、先後順序,不能隨便開空頭支票欺騙選民,政治人物要負責任,要講政見就是要講可以做到的。

未來基隆輕軌的期程一定比較快,因為在汐止會設立樟樹灣站,對於在地鄉親來說非常重要,而且因為另一頭的基隆市長林右昌和當地的蔡適應委員都非常支持,進入立法院之後可以更加強中央支持的力道。除此之外她也說明大同路的高架化、台鐵班次少誤點嚴重的問題是可以先解決的事情。賴品妤強調,捷運、台鐵、輕軌、公路的匯集要怎麼做是最重要的,未來的汐止應該像台北市一樣要有完善的交通網,而且要有運輸節點,尤其未來在汐科站、樟樹灣站應該要設立一個轉運站。

賴品妤也提到長照的部分,預計到明年蔡英文政府的長照預算會擴充到400億,希望未來可以增加到600億,她說如果順利就任立法委員,一定會爭取讓這些預算可以到地方上來為長輩服務,例如每一個鄉鎮都應該要有一個平價的長照中心,讓大家看得到、用得到。針對汐止有許多年輕父母,賴品妤說她也規劃了一系列「宜居」的政見,未來台鐵要增設隔音牆,確實解決噪音的問題,噪音解決之後底下的閒置用地其實非常適合用來增設風雨球場和公園,搭配中央的育兒津貼、減稅政策,都可以讓父母有更友善的育兒環境和條件。

行政院長蘇貞昌 16 日晚間到汐止崇德、橋東里民活動中心,與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委候選人賴品妤共同舉行聯合座談會。
賴品妤競選辦公室提供。

賴品妤高喊「三張選票顧台灣」、「改革已經開始、改革不能停」,請大家給新人一個機會,換人做做看。蘇貞昌表示,擔任行政院長已 11 個月 2 天,常常忘記自己已經72歲,都沒有休息也沒有請假,連過年都在加班,都沒有休息也沒有請假,連過年都在加班,不像某人動不動請假還出國打麻將,他要從台灣頭顧到台灣尾。

蘇貞昌細數蔡政府至今的政策,「減稅還會發福利,存錢預算又打平」,他說未來賴品妤進立法院,預算就是她來審,有自己人來審很重要,汐止今天能夠不淹水,就是阿扁總統時期,當時的立委陳朝龍、沈發惠在國會支持,才能做到。蘇貞昌說立法院需要內行、敢拚的年輕人,賴品妤跟他一樣是法律系畢業,這叫做內行,他過去也是年輕就從政,一樣可以「從沒黨拚到有黨,從有黨拚到選總統。」

蘇貞昌說,過去陳菊才27歲,受到軍審,被關了7年,如果不是過去有這樣的年輕人出來,哪可能今天人民是總統的頭家,現在有賴品妤這樣的年輕人出來,是很好的事情。蘇貞昌以香港為例,說沒主權的國家就是這樣,現在台灣人民可以自己做主人,但是看看國民黨的名單,有退將一輩子領台灣人的薪水,一個月十幾萬,還去中國聽習近平訓話、教對方怎麼統戰台灣,這種人進去立法院就是「養老鼠咬布袋」,外交國防有很多預算是國家機密,未來這樣的人進來,機密就洩露了,所以一定要「總統票蔡英文、立委票拚建設、政黨票顧主權」。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