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國家歌劇院國際藝術節 科技發現藝術新視角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國家歌劇院舉辦「歌劇院 2020 台灣國際藝術節」,以科技藝術為主題,精選 11 檔舞蹈、音樂、戲劇與多媒體等展覽,讓觀眾在科技的協助下,發現欣賞藝術的新方式、新視角。

藝術節自 2019 年 12 月持續到 2020 年 5 月,不僅有來自荷蘭、丹麥、芬蘭、加拿大等國家藝術創作,更有跨國共製作品。演出運用 4 D Box 智慧舞台、浮空投影、人體感測等科技,以科技做為媒介,改變觀眾的欣賞視角。

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今天表示,主題雖聚焦科技藝術,但無論是以數位技術發展的作品,或以科技手法呈現的藝術,皆可看見表演技術創新與人性思維的共融,讓觀眾深刻感受情感的連結及人性的溫暖,在科技的協助下,發現欣賞藝術的新方式、新視角。

其中 3 D 歌劇「消逝」(Blank Out),結合即時投影和 3 D 影像構築場景,探討母子之間的親情糾結;「光年紀事:台北—哥本哈根」作品,運用 4 D Box 智慧舞台技術,整合 3 D 浮空投影、人體感測及即時影像等數位科技。

此外,「影像協奏曲」(Symphonic Cinema)作品透過特殊電腦程式,影像可隨著指揮的音樂詮釋,適時調整速度,翻轉影像與音樂的主從關係。歌劇院駐館藝術家王連晟新作「無光風景」,讓舞者透過穿戴式裝置來控制機械、燈光、聲音和視覺,並試圖從三個面向,包括人工智能的蓬勃、機器與社會、女性與社會,來探討間彼此間對立與共生的狀態。

藝術節也設置展覽,位於凸凸廳的「星光行進中—微輻∞實驗室」展覽中,藉由動態裝置的設計與聲響光影的佈局,把觀眾與環境的互動作為研發表演的素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