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基進盼清除親中政黨 民進黨:這是共同心願

圖為先前台灣基進發言人陳柏惟獲民主進步黨共同推薦,成為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今(15 日)與民視新聞舉辦首場政黨辯論會,邀請到民調較佳的 8 個政黨每黨各推 2 位參與辯論,進行申論、公民提問、交叉詰問與結論,交叉詰問時,交叉詰問時,許多政黨將矛頭指向中國國民黨,中國國民黨則強硬回擊,並對時代力量、民主進步黨批評甚利,輪到台灣基進提問時,台灣基進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陳柏惟坦言,「真正看袂落去矣!」

陳柏惟說,一個政黨執政了六十幾年,然後一直在罵其他的政黨,國民黨最大的問題就是,他們講的和做的完全不一樣,之後大家如果再聽到他們多講什麼,請先打個問號,「畢竟他們的市長說要蓋摩天輪,現在連個影子都沒有!」

台灣基進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陳柏惟。
圖片來源:截圖自YouTube 影片 [12/15]LIVE 2020大選國會政黨辯論會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則提到,台灣人民期待一個沒有中國國民黨的社會是一件困難的事情嗎?「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是台灣基進的第一個政治主張,甚至是寫入台灣基進黨章三大主張之首,過去國民黨槍殺、關押人民,鯨吞蠶食不當黨產,甚至在 2005 年連戰訪中之後,對中國立場從過去反共變成親共,2016 年時好不容易民進黨完全執政,卻在 2018 年時被埋藏多年的紅色滲透給翻轉。

陳奕齊問民主進步黨,是不是在 2020 年時能夠一起進到國會,藉由《除垢法》以及中國代理人的相關法案,並利用國民教育,打造一個沒有國民黨的未來。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董建宏則回應,這個提問是民主進步黨長期以來的夢想,也是台灣人民的心願,希望讓台灣成為一個真正民主自由且獨立的國家,在這個國家裡面,過去殖民時代的政黨就應該改變它的意義,相信民主社會的重點是,每個政黨的存在都有其目的,但是我們希望國民黨看見台灣人民的心聲。

民主進不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董建宏。
圖片來源:截圖自YouTube 影片 [12/15]LIVE 2020大選國會政黨辯論會

「台灣人民的心聲就是保衛台灣,讓台灣成為獨立自主的民主國家,這就是我們最大的心聲。」董建宏說。

近年許多歐美政治研究指出,民主社會距離極端政治的距離只有 5% 而已,只要 5% 的人就可能改變選舉結果,董建宏呼籲,大家一起站出來捍衛台灣,將選票投給願意保衛台灣的候選人,這是台灣社會最重要的使命。

最後,董建宏重申,在民主社會裡,尊重每個人的權利,尊重每個政黨存在的權力,但是過去因為殖民體系而造成的傷害必須被改變,那些因為殖民體系而得利的政黨也必須改變。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