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因應貿易戰 民進黨以綠能創造外商投資拉力

圖片來源:截自東森新聞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今(15 日)與民視新聞舉辦首場政黨辯論會,邀請到 8 個政黨參與辯論,並將針對公民團體提問的三大議題「經濟發展」、「兩岸關係」、「國會改革」進行回應。台灣經濟研究院長張健一問到,今年經濟成長率是亞洲四小龍之首,接下來美國如果贏得貿易戰勝利,台商將持續回流,未來進入國會如何督促執政黨提升產業競爭力?

民主進步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董建宏回應,最重要的是要掌握全球供應鏈的創新,民進黨透過 5+2 產業投資以及前瞻基礎建設積極壯大台灣,持續推動產業創新與城鄉均衡,藉由這樣的方式,讓更多的產業來投資台灣,為了爭取 APPLE、GOOGLE、FACEBOOK 等國際公司來台投資,積極推動綠能產業,因為那些廠商多要求要「綠色供應鏈」。

董建宏先前任教於國立中興大學農村規劃所,他提到,台灣剛好就有綠能相關的技術,中興大學就有許多人才投入相關的產業發展裡面。

董建宏指出,民進黨政府創下 22 年來首度財政平衡,財政平衡就代表一個國家的人民,財政負擔減少,且不但降低財政負擔,還為全體台灣人民減稅,讓收支還財於民,讓人民更有能力消費、投資台灣,讓台灣經濟更加茁壯,這就是民進黨所做的,希望台灣社會積極轉型,讓綠色產業奠基、發展,讓國際公司進入台灣投資,讓台灣跟世界連結,台灣是世界的一部分。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