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清德桃園輔選 力挺彭俊豪黃世杰進國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主進步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到桃園市輔選時表示,桃園是民主聖地,為了守護台灣民主,盼這樣精神可以一代代向下傳承,讓黨籍年輕的立委參選人彭俊豪、黃世杰可以接棒。

賴清德上午出席民進黨桃園市第 3 選區(中壢區)立委參選人彭俊豪中壢競選總部成立,以及桃園市第 2 選區(大園、觀音、新屋、楊梅區)立委參選人黃世杰的觀音競選總部成立。

成立大會中,賴清德表示,彭俊豪、黃世杰 2 人都是很好的人才,桃園市正在發展,一定要選出年輕有活力且有使命感的人來打拚。

賴清德指出,大家都知道曾發生中壢事件的桃園是民主聖地,在民主的發展扮演關鍵地位。今年是美麗島事件 40 週年,從美麗島事件後,台灣的民主才一波波展開,從美麗島世代傳給美麗島辯護律師世代,再向下傳承,現在要讓年輕的一代上來接棒。

賴清德說,民進黨這次的競選大戰略與過往不同,這次的選戰重點放在桃園,除因桃園是台灣門戶,也是平均人口增加成長最多的城市,未來台灣倚仗桃園市非常多。

他表示,民進黨的總體目標就是總統暨副總統高票當選,桃園市 6 席立法委員也要能打出全壘打,讓民進黨在立法院席次過半,為了台灣的未來,計畫一定要成功。

對於中國國民黨陣營指稱民進黨「零到六歲國家跟你一起養」政見抄襲,賴清德指出,好的政見不用爭「是誰先講的」,政見在當選後會變成政策,但政策還要到立法院才會變成法律。如果立法院沒有過半,不只民主主權很難保護,政見也很難落實。

賴清德表示,除了桃園要發展、台灣主權及民主要守護外,絕不能成為第二個香港及西藏,台灣好不容易成為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擁有民主、自由、人權的制度,民進黨絕不允許台灣退回與香港、澳門一樣的一國兩制。

除了賴清德,民進黨「護國保台助選團」總團長游錫堃、桃園市長鄭文燦及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也到場助講催票,希望民眾支持年輕、清新、專業的彭俊豪與黃世杰進入國會,為桃園發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