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丹前總統巴席爾貪汙罪定讞 被判2年關押

蘇丹。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ublic_Domain_Photography

蘇丹法院今天宣判,前總統巴席爾(Omar al-Bashir)觸犯貪汙罪及非法持有外幣罪,判處他在感化設施關押兩年。

主審法官表示,考量到現年 75 歲的巴席爾年事已高,因此將他送往感化中心服刑,而非監獄。根據蘇丹法律,年齡超過 70 歲者不必在監獄服刑。

主審法官並下令,巴席爾遭推翻時在他家發現的 690 萬歐元、 35 萬 1770 美元以及 570 萬蘇丹鎊予以充公。

在主審法官宣判時,巴席爾穿戴傳統白袍和頭巾,在鐵籠被告席上沉默地張望著。在蘇丹還有數起控訴巴席爾的司法案件。

去年 12 月至今年初,蘇丹連月發生街頭示威,要求執政長達 30 年的巴席爾下台,今年 4 月軍方政變將他推翻。

巴希爾也被國際刑事法院通緝。國際刑事法院 2009 年和 2010 年兩度對他發出逮捕令,指控他在蘇丹動蕩的達佛(Darfur)地區犯下戰爭罪、違反人道罪及種族滅絕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