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奇巧劇團鞍馬天狗 台灣戲曲中心華麗登場

混搭數個劇種,奇巧劇團重製推出「鞍馬天狗」,以魔幻寫實手法重新演繹,還混搭傳統戲曲、搖滾樂、日本寶塚歌舞及殺陣劍術,希望吸引年輕族群進劇場欣賞。

「鞍馬天狗」形式為多元熱鬧的奇巧歌仔武俠劇場,講述一群志士如何面對暴政強權,古今中外歷史從不曾消迭的故事。該劇 2016 年由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委託製作,首演後好評如潮,今年底重製演出。

編導劉建幗表示,這次挑戰歌仔戲、搖滾樂、豫劇、武俠、殺陣武術、寶塚風格融合,跨劇種,跨形式,跨風格也跨文化,希望呈現屬於台灣特有的胡撇仔美學與精神。

為了呈現劇中各種戲劇音樂演出,這次演出成員來自戲曲、現代戲劇等多方領域的明星卡司,除了台灣豫劇團當家小生劉建華之外,還包括歌仔戲魅力小生李佩穎、劇場才子韋以丞、明華園天字團主力菁英孫詩雯、明華園總團優質小生李郁真等,在不同特色的橋段中,展現身段、唱腔與演技。

奇巧劇團重製推出「鞍馬天狗」將於 14 、 15 日演出,地點在台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