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網攻疑慮下 澳洲首名女性擔任情報機構領袖

圖片來源:截自 Australian Signals Directorate twitter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任命諾伯爾(Rachel Noble)為新任澳洲通訊局局長,她是 72 年來第一位擔任這個重要情報機構領袖的女性。

澳洲通訊局(Australian Signals Directorate)成立於 1947 年,功能是攔截來自國外的電子訊號。

路透社報導,莫里森與國防部長雷諾茲(Linda Reynolds)在聲明中表示,任命諾伯爾擔任澳洲通訊局局長,是女性走入國家安全領域的重要一步,值得慶賀。雷諾茲也是女性。

諾伯爾將於 2020 年 2 月就職,她掌理澳洲通訊局的之際,也正是澳洲越來越擔心外來網路攻擊的時刻。

今年 3 月,澳洲通訊局做出結論,認定中國國家安全部是針對澳洲國會及 3 個主要政黨發動網路攻擊的始作俑者。

兩個消息來源指稱,澳洲當局當時決定不把調查結果公諸於眾,是怕波及與中國之間的貿易關係。中國則矢口否認與網路入侵案有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