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吉仲:花生之亂被政治操作 農委會強烈抗議

圖片來源:中央社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在屏東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花生之亂是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雲林縣配合某特定候選人,讓花生價格因政治操作受到影響,農委會強烈抗議。

陳吉仲今天到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參加擴充計畫第 1 標竣工啟用典禮,媒體詢問他在臉書 po 文「嚴厲譴責韓國瑜市長造謠影響花生價格傷害農民」詳情,陳吉仲表示,花生之亂是很典型的政治操作影響,是韓國瑜配合某特定候選人散播錯誤訊息。

陳吉仲表示,韓國瑜把從 2002 年加入 WTO 至今每年都一樣的 5235 噸關稅配額,拿來繼續造謠影響花生價格,這對花生價格好不容易回穩的農民,無疑又是一次沉重的打擊。

陳吉仲說,農委會希望透過大家專業角度解決所有農業事情,奉勸所有想要操作的政治人物不要透過選舉把農民當提款機,農民在地生產非常的辛苦,農委會對這樣的操作強烈抗議,會用所有措施保護台灣農民。

陳吉仲說,農委會的目標就是要穩定農民收入,將近 9 成的花生農已採收完成,還有 1 成農民還沒採收,農委會會全力協助,把這件事告一個段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