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籍學生觀光團疑食物中毒 72人送醫

日籍學生觀光團疑出現食物中毒症狀。台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該團 12 日在桃園住宿飯店吃完早餐後,中午到北市觀光並自由用餐,從當天上午學生陸續出現腹瀉等症狀,共 72 人送醫。

來台觀光的日本籍學生團昨晚在台北旅遊時,有多人因腹痛造成身體不適,北市警消獲報後協助送醫。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昨晚接獲醫院通報有日籍學生觀光團疑出現食物中毒症狀,派員前往醫院調查及關心,共 72 人陸續被送往 3 間醫院醫治,患者皆出現腸胃不適等症狀。

衛生局表示,至今天上午 10 時 30 分,有 59 人出院、 13 人留院觀察,已請醫院協助採檢患者檢體。

衛生局指出,約 200 人日籍學生觀光團 12 日上午在桃園住宿飯店吃完自助式早餐後,中午到台北市觀光並自由用餐,當天上午陸續有學生出現嘔吐、腹痛及腹瀉等症狀,觀光團晚間在台北旅遊時,有多人身體不適送醫。

衛生局表示,已通知桃園市衛生局協助調查 12 日提供早餐的飯店餐食製備地點,並請醫院採集人體檢體進行檢驗,若檢驗及調查結果證實是因病原性微生物引發患者不適,可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處飯店新台幣 6 萬元以上、 2 億元以下罰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