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烏俄衝突未平息 歐盟對俄經濟制裁再展延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Elionas2

歐洲聯盟(EU)資深官員說,歐盟領袖今天就烏克蘭境內的衝突,將針對俄羅斯的懲罰性經濟制裁再次展延 6 個月。

法新社報導,烏克蘭、俄羅斯、法國和德國 9 日在巴黎舉行 4 方峰會,對於解決 5 年來親俄分離主義分子和烏克蘭政府軍在烏克蘭東部衝突一事仍無法取得重大突破。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的發言人推文寫道:「我們採取延長對俄羅斯的制裁。」

這些包括俄羅斯價值可觀的石油產業在內、針對俄羅斯經濟的全面性制裁措施,將展延到明年年中。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 17 班機 2014 年 7 月在烏克蘭上空遭擊落,造成 298 人喪生,歐盟歸咎親俄的烏克蘭叛軍是攻擊禍首,因而在同月首度對俄國祭出這項制裁,此後每 6 個月都會重新檢視是否持續制裁措施。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近日開始呼籲採取行動來與俄羅斯關係融冰,但目前為止歐盟仍堅持在關係正常化之前,必須徹底履行 2015 年的明斯克協議(Minsk Agreements)。

立陶宛總統諾賽達(Gitanas Nauseda)表示,由於「俄羅斯需要動力來達成他們在協商第一階段做出的承諾」,因此必須維持制裁。

他還說,巴黎的 4 方峰會只是「第一步」,「我認為還需要更多俄羅斯方面的合作才能得到結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