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尼加拉瓜總統兒涉洗錢貪汙 美國祭出制裁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OpenClipart-Vectors

美國財政部今天宣布,美國對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之子拉斐爾(Rafael Antonio Ortega Murillo)祭出制裁,他涉嫌洗錢和貪汙。這是美國針對尼加拉瓜政府採取的最新舉動。

川普政府曾批評尼加拉瓜政府,稱尼國權力都集中在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和第一夫人兼副總統穆麗優(Rosario Murillo)手中。穆麗優和其他尼國官員已經遭到美國實施制裁。

除了指控尼國政府大權獨攬之外,美方也曾批評尼國打擊反政府抗議活動,並譴責尼國政府侵犯人權、非法殺戮、任意拘留、政治迫害及普遍的貪汙現象。

美國財政部透過聲明表示,華府今天也將拉斐爾手上用來洗錢並資助奧蒂嘉政府的 2 間公司,以及奧蒂嘉家族擁有的第 3 間公司列入黑名單。

最新的制裁措施凍結拉斐爾和上述 3 間公司在美國的任何資產,也禁止美國人和他們做生意。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在財政部聲明中表示,拉斐爾是奧蒂嘉家族非法財務計謀背後掌管金錢的關鍵人物,財政部正鎖定拉斐爾,和他旗下以尼國人民為代價來洗錢以支撐奧蒂嘉政權的公司。

尼加拉瓜駐美大使館並沒有接聽路透社記者電話,也沒有立刻對記者要求發表評論的電子郵件做出回應。

尼加拉瓜政府曾把美國先前針對尼國官員的制裁措施稱為「帝國」陰謀的延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