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紐西蘭軍方冒險善後 白島帶回6具遺體

圖片來源:Twitter / 作者Michael Schade(@sch)

紐西蘭白島火山爆發,在家屬心急如焚地等待下,軍方團隊冒著極大風險展開善後工作,並在今天尋獲 6 具遺體。

紐西蘭北島(North Island)外海的熱門觀光景點白島(White Island)火山 9 日突然爆發,當時共有 47 名觀光客在島上遊覽,最初統計有 6 人喪生,昨天增至 8 死。許多被送到醫院的倖存者,也因受嚴重燒燙傷而情況危急,除此之外有 8 人失蹤,有關單位先前判定白島已無生還者。

儘管專家表示,火山仍有 50 %到 60 %的機率會再度爆發,不過軍方人員搭乘直升機降落白島,然後盡可能快速進行善後工作。

警方表示,白島上 8 名失蹤者,軍方人員已尋獲其中 6 具遺體並送上海軍巡邏艦。善後隊伍在降落白島前,就已經掌握 6 具遺體的所在位置。失蹤的其他兩人下落依舊不明,目前仍不清楚何時將尋回這兩人遺體。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今天上午告訴澳洲廣播公司(Austral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說:「這是極為艱難的任務,但卻是當務之急,我們只想把摯愛的人帶回家。」

白島火山是極受一日行程旅客歡迎的觀光景點,它在 9 日爆發,噴出的火山灰和蒸汽瀰漫全島。當時在島上的 47 人來自不同國家,包括澳洲、德國、中國、英國和馬來西亞的遊客。

由於剛在島上尋獲的遺體尚未正式確定身分,目前暫時列為失蹤,因此官方統計的死亡人數仍在 8 人。另有 20 多人在紐西蘭和澳洲的醫院,其中大部分都有嚴重的燒燙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