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媒:印太助理防長薛瑞福請辭 年底將離職

薛瑞福。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媒體報導,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已遞交辭呈,將在今年 12 月底離職。

自由亞洲電台(RFA)報導,薛瑞福歷經總統川普多項人事調動,不論是前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代理部長夏納翰(Patrick Shanahan)與現任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 2018 年 1 月上任的他都獲得重用。

報導提到,消息人士指出,薛瑞福本週正式遞交辭呈,離職純係個人因素。

根據報導內容指出,被視為對中國採取強硬措施的鷹派人物,薛瑞福長期與台灣維持友好關係。

負責亞洲事務的薛瑞福 10 月初訪問中國前在華府表示,將向北京當局談及台港議題,重申美方關切立場。

他當時說:「同樣為民主政體,我們支持台灣,並希望看到選舉以自由、公正及不受威脅的方式舉行。」

報導指出,薛瑞福曾對香港「反送中」抗爭表態支持,「對於那些懷抱希望與挺身要求尊重這些權利的人,我們百分之百支持他們」。

薛瑞福離職後,將由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首席副助理部長海大衛(David Helvey)暫代職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