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歐盟推綠色協議 金援東歐會員國致力減碳

歐洲聯盟。資料照。(圖片來源 : 歐盟官網)

歐盟領導人將致力就 2050 年前歐盟氣候中和(climate neutral)目標達成協議,對於依賴煤炭的波蘭、匈牙利及捷克等東歐成員國,將承諾額外金錢援助鼓勵它們加入行列。

歐盟 27 國領袖將從格林威治時間 14 時起在布魯塞爾集會,就在前一天歐盟執行委員會提出「綠色協議」(Green Deal),將斥資 1000 億歐元(新台幣 3 兆 3767 億元)投資,幫助歐盟各經濟體擺脫對化石燃料的依賴。

洪水、大火和乾旱在世界各地重創數以百萬計人民的生活,歐盟新執委會把綠色協議比擬為歐盟的「人類登月時刻」,點燃環保人士的希望,期待其他碳排大國或許會跟進。

但依賴煤炭的波蘭、匈牙利及捷克未贊同,並稱綠色新政必須更詳細交代可動用資金的規模及範圍,力促把核能納入歐盟減排計畫內。

來自較熱中 2050 年氣候中和目標國家的資深歐盟官員說:「肯定會有很多角力。必須有新的資金,但有些國家對於籌措 1000 億歐元不會很積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