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有毒霧霾持續籠罩 印度首都空汙達嚴重等級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度首都新德里(New Delhi)今天連續第 2 天籠罩在有毒霧霾中,由於氣溫及風速降低,致命汙染物滯留在空氣中,導致能見度降低。空汙品質達到「嚴重」(severe)等級。

印度中央汙染控制委員會秘書長加格瓦(Prashant Gargava)告訴路透社,聯邦汙染控制官員正在追蹤空氣品質狀態。

中央汙染控制委員會隸屬於印度聯邦環境部。在緊急行動計畫下,當局將關閉磚窯,中止白天所有的建築活動。

路透社匯集的官方資料紀錄顯示,首都地區 2000 萬居民過去兩個月來只有 4 天呼吸到「普通」(moderate)至「滿意」(satisfactory)的空氣品質。

首都地區本月多數日子的空氣品質指標(Air Quality Index,AQI)屬於「非常差」(very poor)等級。

印度當局將最近幾週空氣品質差勁的主因歸咎於德里鄰近省分的農場大火,但在冬天來臨後農場已停止燃燒殘梗,本月AQI仍兩度超過 400 。

AQI由好至差的範圍是 1 至 500 ,超過 400 為「嚴重」等級,不僅對健康者構成危害,且可能對既有疾病患者造成嚴重影響。

AQI也測量有毒汙染物細懸浮微粒(PM 2.5 )濃度,這種微粒可能進入血液。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長期暴露於這種汙染物,可能升高罹患肺癌等疾病的風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