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國瑜雲林造謠影響花生價格 陳吉仲:傷害農民最後一定會被唾棄!【影】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12)日前往雲林造勢,大談「花生之亂」並痛批農委會把自己的角色變成「花錢部」,農民有損失就發錢請農民閉嘴。但當媒體追問花生之亂是「假消息」,並詢及涉及張家牟利?韓國瑜則又一貫的顧左右而言他後不作回應,隨即匆匆離去。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立刻在臉書上親自用影片回應,痛批韓國瑜「政治上要怎麼競爭都沒關係,但是千萬不能影響到農民的權益,拿農民當選舉祭品的人,最後一定會被農民唾棄!」

粉專「農藝女孩看世界」昨(11)也發文指出,花生之亂最早從 LINE 群土庫農會總幹事流傳一張假的關稅標單謊稱花生價格每斤只剩 30 幾元,硬生生把原本 45 – 50 元的收購盤價給唱崩,接著雲林縣長也拿這張假資料公然在議會謊稱政府進口花生讓價格崩跌,之後中央政府出面護盤,請農會配合以 40 元的價格收購花生,但配合的農會寥寥可數,雲林的花生農民竟成為藍營操弄議題拼選舉的犧牲品,最後還是中央政府要出面收拾地方散布假消息造成的後果!花生農民何辜!

農藝女孩看世界」指出,為什麼雲林多數農會不配合農委會協助花生農收購花生?明明張家掌握全國農會,雲林縣長張麗善的夫婿張永成是全國農會總幹事,但是雲林縣多數的農會就是不配合?「為什麼?當然是因為現正立委選舉,當然是政治考量!」

對於韓國瑜的指控,陳吉仲表示,「今天韓國瑜市長到雲林,不但配合特定候選人繼續散佈花生產銷的錯誤資訊,還批評農委會是花錢部,雖然韓市長可能只是在發揮他信口開河的本色,但是說的話傷害到農民,我們完全無法接受,而且要嚴厲譴責。近日的花生之亂,就是有人故意把明年的關稅配額權利金當成進口成本,散佈錯誤的消息,導致產地價格下跌。」

陳吉仲表示,「農委會之所以要協調農民團體進場以每台斤 40 元收購,就是為了穩住產地價格,確保農民收入。沒想到韓市長對農業如此不專業,把從 2002 年加入 WTO 至今每年都一樣的 5,235 噸關稅配額,拿來繼續造謠影響花生價格,這對花生價格好不容易回穩的農民,無疑又是一次沉重的打擊。」

陳吉仲指出,「今年年初高雄芭樂價低,有農民出來痛批是因為很多人誤信韓市長簽 MOU 發大財的空頭支票,導致包粒太多量增價跌,農委會緊急介入才確保價格;又有韓市長競辦的謝龍介副執行長製造文旦之亂,引起農民恐慌,農委會宣佈收購 800 萬斤大果,才讓今年的文旦價格維持在不錯的水準。」

陳吉仲強調,「這次的花生之亂也是一樣,只要能夠保障農民的收入,農委會該花的每一塊錢都一定會花,因為我們的職責就是照顧農民的權益。偏偏有些人就是喜歡先放話傷害農民,別人在解決問題的時候又來消費農民,只為牟取自己的選舉利益,對於這種惡劣的政治操作,我們絕對不會退縮!」

陳吉仲說,「眾所周知這次的花生之亂起因,就是產地有惡勢力在故意放話打壓價格,甚至抵制農委會保障農民收入的收購政策。韓市長不但不幫農民爭取權益,還公開散佈一樣的謠言,我要非常嚴肅地質問韓市長,到底是站在農民這邊,還是站在惡勢力那邊?奉勸韓市長,政治上要怎麼競爭都沒關係,但是千萬不能影響到農民的權益,拿農民當選舉祭品的人,最後一定會被農民唾棄!」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