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強化選手課業輔導 體育署將撥8000萬預算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RoyBuri

體育署長高俊雄今天表示,為強化照護台灣菁英運動選手,體育署將於明年 1 月 1 日起提撥新台幣 8000 萬元預算,供學校體育班申請課後輔導補助,讓選手為國爭光之餘,課業也不會落後。

體育署學校組組長王漢忠表示,詳細申請辦法近日將會擬定,目前的初步規劃,會以參與國際賽團隊和選手做為第一優先申請族群,其次則以參與全國性賽事的運動員。

對於這筆預算全台能有多少運動員受惠,王漢忠則坦言目前無法估算,因每間學校申請補助的運動項目與人數都不同,他舉例若是團隊項目申請課輔補助,只需一筆費用就有很多選手可以受惠,若反之是個人項目,相同的金額就只有少數運動員可以享受的到。

高俊雄認為,台灣的運動實力要繼續提升,除要積極向下扎根,選手的職涯輔導也不能忽視,因此對於台灣年輕運動選手的培養與照護缺一不可,他並強調,運動表現固然重要,「但課業學習無價」。

體育署除將撥款補助體育班課業輔導補助,自 2010 年開始,在選手生活照顧方面只要運動員符合申請資格和門檻,就可申請學雜費補助、生活照顧補貼以及課業輔導補助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