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人也是台灣人,韓國瑜請你不要再製造社會對立好嗎?

圖片來源:中央社

我是在台北工作 3 年的高雄女生,不只關心高雄,我也關心台灣的未來,1221 Wecare 高雄大遊行我會站出來,高雄市長韓國瑜 12 月 11 日表示不希望非高雄人來參加遊行,我認為這是非常不妥當的,台灣是一個多元包容的社會,不能遏止任何一位公民發表意見權利。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是民主國家每一個人都有表達意見的權利

我不能接受高雄的市政停擺整整一年,連關乎市政運轉的年度總預算都沒有實質審查,我不能接受為什麼我的家鄉高雄成為了韓國瑜恐嚇人民的政治工具,更不能接受在民主的台灣,每一個人都有表達自己想法的權利,

韓國瑜你憑什麼限制民眾站出來的自由?

韓國瑜你知道為什麼高雄人生氣嗎?

一年前韓國瑜當上高雄市長,才上任不到半年就選總統,韓國瑜一直說市府團隊對高雄付出很多,但韓國瑜有思考過,為什麼這麼多人想站出來表達對你的不滿嗎?韓國瑜不但沒有反省,卻用剷除異己,恐嚇民眾的方式處理,在我看來這跟香港政府對待香港人的邏輯沒什麼不同,韓國瑜日前出席挺韓大遊行記者會說,歡迎海內外的好朋友來高雄參加挺韓遊行,但不希望外縣市的人來參加罷韓遊行,並說政治動員是嚴重污辱高雄人的智慧。從這句話看出韓國瑜的心態,對支持者,非支持者用兩套標準,韓國瑜歡迎各地挺韓人士參加遊行,對不是支持者的民眾卻用恐嚇,羞辱的方式對待,這是一個政治人物應該有的高度嗎?

我們站出來是為了阻止韓國瑜造成的社會對立

韓國瑜從參選高雄市長至今不斷散佈歧視,仇恨的言論,韓國瑜更放縱支持者恐嚇霸凌台灣人,韓國瑜身為一個地方首長完全沒有包容傾聽的心,一心只想分化台灣,連市府團隊也展現高高在上的態度,王淺秋閃辭新聞局長也沒有跟市民交代,當被質疑技術性離職領年終,王淺秋卻嗆:「我都做到快死了,這有什麼問題」,現在卻無縫接軌在韓國瑜競選團隊擔任發言人,韓國瑜跟他的團隊一直在創造社會對立,這樣的人還要選總統,真的會是一場災難,韓國瑜的言論不只對高雄,甚至對台灣社會已造成不可逆的傷害

我身為高雄人站出來不只是表達我在乎家鄉,阻止這樣的社會風氣,更是實踐一個民主公民應履行的責任。

王淺秋。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不是高雄人,但我們都是台灣人

我們都是台灣的一份子,不需要像韓國瑜刻意區分的高雄人跟非高雄人,高雄或許不是你的家鄉,但應該是你曾造訪的城市,不論你來自哪裡,12 月 21 日來為高雄走一趟,了解這1年高雄到底發生什麼事,為什麼我們高雄人如此憤怒,高雄是一個血淋淋的例子,我不希望未來整個台灣變成現在的高雄。

本文作者為陳以婕,高雄市民。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