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雲林花生之亂 陳吉仲:蘇揆已指示法務部偵辦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雲林花生之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接受聯訪時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已要求法務部針對假消息影響選情立即偵辦;這幾天也會找更合適的冷鏈倉庫儲存已收購花生。

農委會今天舉辦「 2020 台灣農業百大精品展」展前記者會。會中陳吉仲接受聯訪做出以上表示。

今天有媒體報導農業粉專「韋恩的食農生活」發文表示,這樣的花生收購儲藏方式,以食安的角度看來,根本不及格。記者會現場有媒體據此提問近日花生收購的儲存方式,被質疑可能會產生黃麴毒素,恐會致死。

陳吉仲回應時說,「我想你的問題要修正,用黃麴毒素吃了會死人,來衍生花生的事件,就是典型假消息的問題」。

他並說,「衛福部食藥署中區管理中心跟農委會農糧署中區分署,已經確認這樣暫時的花生庫存,放在這樣的倉庫不會有食安的問題,我們(農委會)這一、兩天就會找到更合適的冷鏈倉庫」。

媒體追問,目前儲存的濕度、溫度妥適否。陳吉仲說,衛福部食藥署會發布相關新聞稿。

另外,關於雲林花生之亂,謠傳明年進口價格低,造成花生價格下跌,影響農民生計,政府除了動用公款獎勵農會、農民團體收購,以穩定價格,有無啟動公平交易委員會調查市場壟斷或其他遏止影響市場運作的作為。陳吉仲說,這是典型的假消息,農委會已將相關資訊送檢調單位偵辦。

他強調,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行政院會上,針對大選期間,已要求法務部針對假消息影響選舉立即偵辦,並要趕快進行,農委會也已依照相關規定辦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