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盃高球賽 台將潘政琮拿歷史性首勝

圖片來源:截自潘政琮臉書

總統盃高球賽首日 5 場 4 人 4 球賽中,史上第一位獲選參賽的台灣選手潘政琮,和日本搭檔松山英樹聯手以贏 1 洞拿下勝利,讓國際隊進帳 1 分,首日以 4 比 1 領先美國隊。

兩年一度的總統盃(Presidents Cup),由「美國隊」與由非歐洲國家球員組成的「國際隊」交手,這次比賽美國隊由老虎伍茲(Tiger Woods)擔任隊長,國際隊的隊長則是南非老將埃爾斯(Ernie Els)。

賽事 1994 年開辦以來,美國隊戰績 10 勝 1 和 1 負,國際隊唯一 1 次拿下總統盃勝利,是在 1998 年的第 3 屆賽事,當時的比賽正是在墨爾本進行。

4 天的總統盃賽事,首日進行 5 場 4 人 4 球賽,明天將打 5 場 4 人 2 球賽, 14 日將有 4 場 4 人 4 球賽和 4 場 4 人 2 球賽,最後 1 天 15 日將是 12 場的個人對抗賽。每場比賽獲勝的隊伍都能獲得 1 分積分,若戰成平手則兩隊各獲 0.5 分,最後將得分加總,得分較多的一隊獲勝。

今天的 5 場 4 人 4 球賽,美國隊由隊長伍茲親自出馬,和湯瑪斯(Justin Thomas)打第 1 組出發的比賽,對上國際隊澳洲選手李希曼(Marc Leishman)與智利選手尼曼(Joaquin Niemann),伍茲和湯瑪斯在打完 15 洞後,以贏 4 洞剩 3 洞的成績,為美國拿下第 1 場勝利,也先拿下 1 分積分。

代表國際隊的潘政琮和松山英樹搭檔,在第 4 組出發比賽對上美國隊的辛浦森(Webb Simpson)和利德(Patrick Reed)。

潘政琮今年 4 月在美國 RBC 傳承高球賽(RBC Heritage)抱回生涯首座美巡賽冠軍,這次獲選參加總統盃,是台灣首位獲得這項殊榮的選手。這次國際隊的李昊桐,則是第一位參加總統盃的中國選手。

潘政琮和松山英樹這組打完 5 洞領先 2 洞,對手第 6 洞追回 1 洞,但潘政琮第 9 洞打出平標準桿,對手則是吞下柏忌,這讓國際隊再把領先拉開到 2 洞,隨後美國隊在第 12 洞、第 16 洞靠利德抓下小鳥扳平,但松山英樹在第 17 洞抓下小鳥,最終這組國際隊組合就以贏 1 洞拿下勝利。

另外 3 場比賽,國際隊都拿下勝利,今天比賽結束後,國際隊以 4 比 1 領先美國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