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令和元年 日本2019年度代表字:令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今天在京都市的清水寺公布 2019 年日本年度漢字為「令」。日皇德仁 5 月 1 日即位,日本開啟年號為「令和」的新時代,「令」字成了令和元年的代表字。

12 月 12 日是日本的「漢字之日」,今年是第 25 度公布年度代表字。京都清水寺的住持森清範今天下午 2 時(台灣時間 1 時)許在清水寺舞台大力揮毫寫出今年的代表字「令」。

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舉辦今年漢字票選活動,共收到 21 萬 6325 票,其中「令」字獲 3 萬 427 票,居第一。日本新年號是令和,讓很多日本民眾感到新時代帶來新希望的一年。

令和一詞出自日本最古早的詩集萬葉集,英文翻譯成Beautiful Harmony,美好和諧之意。

年度漢字今年票選出的前 10 名依次是令、新、和、變、災、嵐、水、風、天、稅。

日本 2018 年的代表字是「災」,因為 2018 年發生了北海道膽振東部地震、大阪府北部地震、島根縣西部地震、西日本豪雨、颱風、紀錄性的酷暑等天災。

日本 2017 年的代表字是「北」,因為北韓不斷試射彈道飛彈、九州北部豪雨災情,以及有到美國職棒大聯盟挑戰的北海道日本火腿隊球星大谷翔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