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431校響應明日閱讀日 苗栗參加率最高

圖片來源:中央社

閱讀教育正流行,教育部統計全台有 431 校響應「明日閱讀日」活動,以多元方式推廣閱讀,參加率最高的縣市是苗栗縣,縣內高達 4 成學校都響應,一同打造讀書風氣。

教育部今天和中央大學、中華明日閱讀協會舉辦「 2019 明日閱讀日」記者會,這項活動已推動 10 年,每年有數百所學校參與。

其中「身教式持續安靜閱讀」(MSSR)是許多學校採取的策略,由師長以身作則,在特定的一段時間中,和學生一起閱讀各自喜歡的書籍,並盡量讓教室維持在安靜無聲的狀態,不要有任何干擾。

新北市雙溪高中每天執行 15 到 30 分鐘晨讀,也定期邀請學長姊透過直播,介紹書籍給學生認識,並安排趣味有獎徵答提高互動。校長彭盛佐說,執行 3 年下來,發現學生逐漸養成自發閱讀習慣,理解能力增強,反映在學科上,答題時更能掌握題意。

花蓮縣稻香國小則是由校內英文教師帶領中高年級學生,在圖書室讀英文書, 2 年下來,學生的英文書借閱率提高不少,測驗成績也有所提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