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德國國會請願案:莫讓紅色巨龍呑下小而勇敢的台灣!

圖片來源:截自 謝志偉粉絲頁

昨天下午一點,德國國會請願委員會「台德建交請願案」如期準時舉行。發起人,今年七十一歲、為台灣拔刀相助的前東德人 Dr. Michael Kreuzberg 一開場就令我聽了眼眶不由溼潤了起來,他以略為沙啞的嗓聲說:

「謝謝有這個機會在此說出我所掛心的事。我在意的是,要如何保護一個被獨裁共黨威脅的民主國家。我的前半生在東德獨裁政權下度過的,(按:1989 柏林圍牆倒塌)而我很慶幸也很感激,下半生可以在民主制度下生活。台灣無疑是個民主國家,它的人民在 1987 年(按:解嚴)透過獨立、自由的決心掙取到了民主。我們德國外交部不認為它是個主權國家,這是錯誤的認知,這點待會傅佩芬女士(按:歐台會會長,我推薦的陪同人,有發言權)會再加説明。

我們西方民主國家不但有政治上的義務,也有道德上的責任要支持台灣這個民主國家。

我們可以透過外交承認台灣來防止這個微小、勇敢的民主國家有天被那條紅色巨龍呑下肚去」。

各位台灣鄉親朋友,一位七十一歲的德國人在德國國會為台灣說出以上這段話,- 光這樣,一切努力就值得了。

我們在請願案通過門檻後聯絡上、透過電話先認識、溝通交換意見、約在柏林碰面、中間訊息來往、我傳給他好幾篇我登在兩個德國大報的評論或受訪文章好助他了解台灣人在想什麼,接著,共同或分頭接受對此「台灣請願案」興趣極濃的媒體之採訪。

從十一月四日我們第一次碰面(10月三日夜裏,聯署破五萬,通過門檻)到十二月九日公聽會後的第二天,台灣作為一個自由民主但飽受中國威脅、被現實國際社會孤立的燈塔,在德國各大媒體獲得高度的關注與聲援!這是台灣在德國作為一個自發性議題從不曾有過的熱度與深度!再多的錢都買不到!

整體來說,發言的國會議員幾乎都是力挺台灣。有的質疑德國政府的「一中政策」太僵化,有的直球飆出:「不敢和台灣建交?德國到底在怕啥?」。

代表外交部出席的主管亞洲政策之官員席格孟特(Petra Sigmund)的回應也令我感到窩心:

台灣和德國共享民主和自由價值,是德國的「價值理念夥伴」。

尤其在經貿、文化、學術等領域,雙方的互動非常綿密,德國對此非常珍惜,也計畫擴展與台灣的關係。

當然,如我兩個月前一開始就指出:「我不會天真到期待德國政府會因此改變其一中政策而和台灣建交。我的重點是在於期待台灣的自由民主透過此機緣被深度、廣泛地認知到。這點完全作到了。因此,我對外交部代表始終重申其「一中政策」毫不意外(這麼關鍵的事,她哪有其他選擇?!)。

夜深了,先寫到此,明晚續。

*兩張圖表是媒體報導
*公聽會後又應邀去綠黨(!)黨部演講「香港、台灣、中國人威脅」。所以昨晚來不及報告請願會。但我又讓台灣露臉了,心情愉快!

圖片來源:截自 謝志偉粉絲頁
圖片來源:截自 謝志偉粉絲頁
圖片來源:截自 謝志偉粉絲頁

原文出自謝志偉粉絲頁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