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球59家航空業者加入IATA性平計畫 未見台灣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8767384

全球性航空組織國際航空運輸協會今天在日內瓦舉辦的媒體年會中表示,全球已有 59 家航空公司自願加入協會「 25 by 2025 」產業性平計畫。參與業者中未見台灣的航空公司。

國際航協(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IATA)理事長迪朱尼艾克(Alexandre de Juniac)說,希望能藉由這項名為「 25 by 2025 」的計畫,有效鼓勵更多女性投入航空業,

根據「 25 by 2025 」計畫,IATA 希望在 2025 年前,航空公司能根據自身條件,提升女性比例,特別是在高階、或傳統上較少女性員工參與的工作類別,例如機師或維修人員。

IATA 說,航空公司可以自行決定,是要提升女性比例至這些職位總數的 25 % 以上,或是從現狀向上再提升 25 %。

迪朱尼艾克說:「我們的旅客來自各界,代表不同的文化和性別,然而,航空業卻未能適切反映出我們今日所處的世界,這必須改變」。

這項 9 月起跑的全球性議案,迅速引起航空公司關注,從一開始只有卡達航空、德國漢莎航空和中國東方航空 3 家業者加入,到這個月已獲得 59 家航空公司支持。這些公司總共服務約 3 成全球客運量。

59 家業者中,以歐洲的 36 家最多,包含荷蘭皇家航空、英國航空、芬蘭航空等,其次是亞太地區,共 10 家,例如全日空、新加坡航空、以及紐西蘭航空。

參與的航空公司中未見台灣業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