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92年來最年輕 16歲少女童貝里獲選時代風雲人物

瑞典16歲環保小鬥士桑柏格。圖片來源:Greta Thunberg Twitter

瑞典 16 歲環保鬥士童貝里今天獲選 2019 年「時代」雜誌風雲人物,成為 92 年來獲此殊榮年紀最輕的人。童貝里致力敦促各界立即採取行動,以因應全球氣候危機。

時代(TIME)雜誌自 1927 年開始,每年遴選年度風雲人物

路透社報導,童貝里(Greta Thunberg)去年 8 月展開環保行動,隻身翹課到瑞典國會外駐點抗議,要求官員採取行動,如今已蔚為風潮,成為全球性運動,因此受到時代雜誌表揚。時代封面並以「年輕的力量」(Power of Youth)為她下註腳。

時代雜誌表示:「此後 16 個月,她曾在聯合國對各國元首演講、與教宗會面、與美國總統爭執,還啟發 400 萬人在 2019 年 9 月 20 日參加全球氣候罷課。這是人類史上最大規模的氣候示威。」

法新社指出,童貝里已成為氣候危機世代的良心聲音。她告訴時代雜誌:「我們不能繼續活得像是沒有明天,因為明天會到來。這是我們所要表達的一切。」

時代雜誌是在童貝里最近搭乘帆船從美國返回歐洲途中進行訪問。在此之前,童貝里曾花費 11 週拜訪美國多座城市與加拿大。

童貝里把坦率、直白的訊息帶給全球決策者,要他們「聆聽科學家所言」,並指控他們毫無作為。

時代雜誌宣布獲獎者之際,童貝里正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Madrid)參加聯合國氣候峰會。這場峰會的目的在拯救世界免受全球暖化失控威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