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周天成連2年羽球年終賽逆轉金廷 首戰告捷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天在世界羽聯世界巡迴賽總決賽小組賽首戰對決印尼好手金廷,激戰 3 局、 76 分鐘,連 2 年上演逆轉秀,最終以 11 比 21 、 21 比 15 、 25 比 23 獲勝。

2019 世界羽聯世界巡迴賽總決賽今天在中國廣州展開小組賽事,世界排名第 2 的周天成過去 3 度參賽,都未能通過小組賽考驗,今年小組賽分在B組,同組除了印尼好手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外,還有 2 名前球王分別為地主名將諶龍、丹麥名將安賽龍(Viktor Axelsen)。

周天成首戰對手為世界排名第 8 的金廷,過去兩人交手,周天成以 4 勝 6 敗居下風,而巧合的是,雙方去年年終賽也是在小組賽首戰碰頭,當時激戰 3 局,周天成逆轉勝。

周天成今天開賽一路落後,儘管兩度扳平戰局,但仍讓金廷在 6 比 6 平手時,趁機打出 8 比 1 攻勢,周天成苦追未果,首局以 11 比 21 棄守。

周天成在次局比賽中段找回節奏,頻頻靠著殺球取分拉開差距,並以 21 比 15 扳回一城,成功將戰線延長。

雙方決勝局前段依舊僵持不下,周天成在 11 比 11 平手時,連得 2 分,而對手持續纏鬥,扳成 19 比 19 ,對手關鍵時刻回球掛網,讓周天成搶先以 20 比 19 聽牌,隨後上演激烈攻防戰,周天成在錯失 4 個賽末點的情況下,最終以 25 比 23 驚險拿下比賽勝利。

周天成小組賽第 2 戰將對決丹麥名將安賽龍,同樣是場硬仗,雙方過去 10 度碰頭,周天成僅拿下 1 勝。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