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接見好人好事代表 副總統盼形塑共善社會願景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接見好人好事代表時表示,如何扎根善行,凝聚善念、形塑共善社會的願景,是未來政府和民間必須繼續共同追求的目標;從自身開始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讓每一個人成為自身周遭的好人好事代表。

陳副總統表示,台灣人民的友善及熱情助人行動舉世聞名,例如幾年前陳樹菊榮獲號稱亞洲諾貝爾獎的麥格塞塞獎,近年來政府與民間對國際及地方重大災難的救援行動,或是基於回饋他國社會而翻轉當地生計的義舉,這些都是台灣人民發自內心深處的慈悲與愛心。

除了這些知名的善行及人士讓台灣在國際社會發光發熱外,副總統說,在台灣這片土地上,還有許多像好人好事代表一樣,來自各行各業,長期關懷國家社會,無私奉獻自我,以實際行動默默耕耘、行善,讓社會自然而然形成一種真、善、美氛圍的「台灣英雄」。

陳副總統感謝中華民國表揚好人好事代表協會秉持「時時存好心、做好事、說好話,處處有溫情」的理念,多年來對發掘好人好事的堅持,並為了凝聚共善及發揚好人好事,每年舉辦相關的表揚活動,深具意義。

副總統指出,今年再次嚴選 31 名來自全國各地的好人好事代表,透過公開表揚儀式,希望能夠傳承這些好人好事的事蹟,拋磚引玉並帶動整體社會善念的發酵,激發台灣共善的連鎖效應。

副總統說, 2019 年度榮膺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八德獎」最高殊榮者,遍布各行各業,包括軍、警、公、教、企業家、神職人員、社團代表等。每位好人好事代表平時除了在自己的生活及工作崗位上發揮所長,閒暇之餘不忘奉獻自己的時間、金錢及才能,發掘、幫助社會上的弱勢族群,並影響及號召周遭親友投入社會公益。

陳副總統強調,除了讓好人好事的事蹟廣為流傳及褒揚外,如何扎根善行,凝聚善念、形塑共善社會的願景,是未來政府和民間必須繼續共同追求的目標,大家一起努力,在家庭、學校及工作場所中,從自身開始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讓每一個人都能成為自身周遭的好人好事代表。

副總統談及,昨天是世界人權日,在慶祝之餘,也很珍惜台灣的自由、民主、法治與人權,因為自由、民主、法治與人權下,所帶來的就是幸福、彼此的關愛、繁榮與和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