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刪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預算 綠批藍營突襲

國民黨高市議員邱于軒。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多名市議員今天再批評國民黨議員突襲、全刪市府補助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預算案打擊流行音樂,但國民黨議員邱于軒反擊高流亂花錢還享 3.5 個月年終獎金是黑機關。

行政法人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聲明指出,高流是法人非行政機關,才會有部分績效制,核發獎金須董事會通過;有關未落實基層承辦到議會說明一事是以不宜為難基層同仁為考量;議員無法索取相關原始憑證是基於副市長葉匡時具名發文「市府不必提供民意代表原始憑證」;高流編列公關費 50 萬元是依照主計處解釋要依據需要開支。

另有關,高流去年編列新台幣 1.6 億元是為開館所需,相關經費要待開館才執行;至於今年編列補助 2000 萬元經審查為零,未來是否能運作以及開館,法人單位目前無法回應。

被指不認真審預算,民進黨議員邱俊憲、康裕成指出,議會在 9 日已說明將被擱置預算全數抽出審查,如今才知道還保留了高流預算。邱俊憲批評邱于軒於臨時動議案提議抽出審查的作法是突襲。

邱于軒於昨日的議會提案審查時以臨時動議方式抽出並審查高流預算案,她主張全數刪除並通過。

新聞披露後引發議論,民進黨市議員高閔琳批評是要讓高雄再重回文化沙漠。時代力量市議員黃捷今天指出是在扼殺音樂產業發展的軟實力,直指邱于軒是打擊音樂發展的元凶。

有關黃捷的質疑,邱于軒表示,不回應政治操作的發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