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朱利安尼到烏克蘭取證 稱川普請他向司法部彙報

圖片來源:The White House Flickr

美國總統川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今天說,總統請他在聯邦參議院可能舉行彈劾審判前,向司法部與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做簡報,說明他最近前往烏克蘭的調查發現。

「華盛頓郵報」報導,朱利安尼(Rudolph W. Giuliani)接受簡短訪問時說:「他希望我去做簡報。我正在統整資料,希望能在這週結束前完成。」

不過,目前還不清楚共和黨參議員或司法部官員是否想要朱利安尼的資訊。朱利安尼上週在歐洲與烏克蘭消息人士會面,招致民主黨國會議員譴責,也有一些共和黨人表達不滿。

聯邦參議員葛蘭姆(Lidsey O. Graham)最近受訪時說,他沒打算讓朱利安尼前往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參院司法委員會已對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他和烏克蘭官員之間的聯繫展開調查。

華郵之前曾報導,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P. Barr)提醒川普,朱利安尼已成為川普政府的累贅和問題。

美國司法部發言人婉拒發表評論。白宮也未立即回應置評要求。

兩名提到內部對話的匿名白宮官員說,川普沒有指示朱利安尼前往烏克蘭。他們說,川普的顧問對這趟旅程感到很不高興,不過,川普沒表達有所疑慮。

川普 7 日看似還對他律師的工作感到很滿意,告訴記者朱利安尼將向司法部長與國會「做報告」。川普說:「他說他有很多好的資訊。」他又說:「我聽到他找到許多資料。」

同時,根據熟知調查情況的消息人士,紐約的聯邦檢察官對疑似違反外國遊說規定等其他罪嫌展開廣泛調查,正在檢視朱利安尼與兩名最近遭起訴親信的關係,以及他的顧問事業。

朱利安尼今天說,他試圖瞭解他為什麼遭到紐約南區聯邦地區法院調查,卻沒有找到答案。朱利安尼曾在 1980 年代擔任聯邦檢察官,領導南區聯邦地區法院。

他說:「他們不告訴我們為什麼他們在調查。」朱利安尼說,他想向檢方提出證據證明自己的清白,但卻沒有機會。

他說,他的老東家正在展開「他們手中最不公平且最有惡意的調查」。

朱利安尼說:「我認為洩密與調查的目的是要嚇唬擔任總統律師的我。我確信我沒有犯下任何罪行。他們調查錯人了。他們越是想要嚇唬我,我越覺得我應該取得額外證據。」

朱利安尼說,他訪問完烏克蘭、匈牙利與維也納後於 7 日回國,在那些地方尋找文件與證人,以支持他對拜登兒子韓特(Hunter Biden)做出的未獲證實說法,以及在沒有根據下聲稱烏克蘭干預 2016 年美國大選的說詞。

朱利安尼表示,他已經取得新的文件,也找到額外證人幫他作證,但他不願提供細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