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遲來的正義 英國LGBT海軍老兵贏回獎章與道歉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nancydowd

英國一名雙性戀海軍老兵 20 多年前因為個人的性取向而被踢出海軍,並且被摘除他曾獲得的所有獎章,他在向英國國防部提起訴訟後,不僅贏回他失去的從軍榮耀,也獲得國防部對於他曾遭受的不公平待遇,致上歉意。

68 歲的烏薩里斯(Joe Ousalice)在 1993 年被迫離開軍中之前,曾擔任過 18 年的無線電通訊官,當時海軍以他的性取向,認定他的行為「有損軍中善良秩序與海軍紀律」有罪,下令開除他。

烏薩里斯被海軍開除後,也連帶被摘除所有曾榮獲的獎章,包括他在北愛爾蘭與福克蘭戰爭(Falklands War),以及長期服役期間所獲得的獎章。

直到 2000 年歐洲人權法院裁定禁止男女同性戀、雙性戀及跨性別者服役違法之前,英國軍方認定同性戀者服役違法。

烏薩里斯今天表示:「當時我被迫認為自己很噁心。」

然而如今烏薩里斯在為自己的法律權益奮鬥將近 30 年後,重新贏回自己的獎章與尊嚴,並且根據本週法庭外的決定,烏薩里斯將可以在下週的一場典禮上,重新獲頒這些失去的獎章。

烏薩里斯目前獨自一人居住在英格蘭南部海岸的南安普敦(Southampton),他今天告訴路透社說:「我想要其他的 LGBT(男女同志、雙性戀、跨性別者)老兵,知道自己並不孤單,我們所有人都應該獲得相同的認可。」

在烏薩里斯為自己的尊嚴奮戰,獲得認可後,英國國防部宣布計畫,將在英國解除對 LGBT 從軍禁令屆滿 20 年之際,把摘除的獎章歸還給先前因為性取向,被迫離開部隊的軍事人員。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