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評估南迴改開放大型重機 林佳龍邀機車族討論

圖片來源:中央社

蘇花改及南迴公路拓寬改善路段即將通車,交通部正評估「長隧道通行機車條件」,做為未來是否開放南迴改通行大型重機的依據,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邀機車族共同參與討論。

機車族網路名人「火花羅」常質疑台灣道路規範及設計問題,機車族團體也多次表達,希望政府開放大型重機通行蘇花改及南迴改。

交通部說,目前已在辦理「長隧道通行機車條件」委託研究案,預計完成之後將可提供科學的客觀數據,並對是否開放騎乘機車提供具體建議。

林佳龍下午親自接見火花羅及相關協會等機車族代表,並在會中指示公路總局,「長隧道通行機車條件」研究案應邀請協會代表參與討論,做為未來是否開放大型重機通行南迴改的依據,並正式邀請協會代表出席交通部下次舉行的道安委員會,共同為道路、標誌與號誌設計的安全性把關。

林佳龍接見的團體包括:交通安全協會、TMA 台灣大型重機車友協會、全國大型重機商業同業促進會等代表,針對機車族用路安全與權益對談。

火花羅等人要求未來重大公共工程規劃時,就應納入機車族的需求,並進行隧道優化,同時呼籲開放機車行駛蘇花改、南迴改,並實施重型機車上國道。

林佳龍聽取建言後表示,台灣有 1300 多萬輛機車,但過去道路的規範較為混亂,對機車用路族的權益保障也有所不足,邀請機車族出席交通部道安委員會,一起參與討論,促進交通部及各地方政府重新用機車族的視角檢視道路、標誌與號誌設計是否能保障所有用路人的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